首页
>党建工作>教工党建
党日活动“线上过”,党员学习“不断线”
——传媒与人文学院教工二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7 17:07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阻击疫情蔓延。为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传媒与人文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利用网络平台于2月27日召开支部党员主题学习会,带领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做到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晰党员责任,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分四大块内容举行。

一、情况通报,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丁秀娇老师通报了学院最新的党建工作安排,支委宣委员陈楠老师介绍了一月主题党日活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成果。

二、主题发言,展现疫情之下党员的坚守

教学办黄春林老师做了题为《跨越非常时期,迈出坚实一步》的主题发言。“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具体落实到高校教育工作中,就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停课不停学。黄老师从教师教学、学生学业、个人感受三方面分享了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党员对本职工作的思考。紧扣“运用科技,强化联动,提升能力,增强效果”这几个关键词,在线教学实践已为营造数字化教学环境开了个好头,并将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和完善,为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推动教改项目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三、党员交流,凝聚共克时艰的决心

围绕“众志成城克时艰 凝心聚力战疫情”主题,党员们就如何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党员全员参与,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给予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也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做到不给国家添乱,少出门、不聚集、戴好口罩勤洗手。要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要求,为老师们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确保在线教学要求、教学标准、教学质量不降低。

大家认为,我们虽然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我们在教育引导第一线,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思想战线上,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统一行动,实现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

四、专题党课,一个普通党员眼里的国家力量

分院党委书记张兰欣老师给大家讲了专题党课——一个普通党员眼里的国家力量,张老师结合当下的疫情,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力量,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国家力量,如何为国家力量助力。

时代有榜样,国家有力量,榜样精神不仅需要学习,更应该传承与发扬。全体党员干部应起先锋带头作用,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学榜样、做榜样,全体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提升能力,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不分你我,大局为上,愿人人都能成为榜样,为分院建设、学院发展、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开展线上党日活动,让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将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