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教工党建
传媒与人文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习近平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25 11:12 浏览次数:

4月24日,传媒与人文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主席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疫情以后教育研究开展展开研讨。

学习会从习近平“路子选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进退裕如,这是一种能力”等系列“金句”展开,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要求我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研究齐开展,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张兰欣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教学研究需要转换视角对待疫情以后的教育,了解学生和自身的需求。学校应从教育专业化视角、教育发展规律出发对政府宏观教育政策进行目标分解、任务落实;教师应加强信息技术意识的提升和相关技能的掌握;学生应学会认识外部物质世界,驾驭自身,处理自己与社会的关系。

最后具体落实到课程设计,张兰欣建议大家可以从“提炼课程核心”、“精简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与案例结合”、“引导学生深度思考”、“符合时代学习特点”、“优化考评体系”等六个设计要点出发,打造属于自己的“金课”。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学院转公迈向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传媒与人文学院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凝练经验,精准落实,为学校“六争强院”战略举措深入实施提供助力。


文字/图片:彭葳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