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教工党建
MEDIA • 大讨论 | 锤炼党性践初心 献礼建党99周年
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展开“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0-07-17 09:51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百强大学整体部署,实现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跨越式发展,传媒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继6月下旬举行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大讨论动员会暨首场学习交流会后,于7月15日下午再次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传媒学院如何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服务效率”和“个人能发挥什么作用”展开讨论。如果说6月下旬的第一场大讨论是统一思想和明确目标,那么这次讨论会就是制定实施路径和明确个人担当。

首先,为了重温城市学院建校二十周年历史,在开启新征程的路上明确责任担当,支部老师们共同参观了校史馆。支部成员、学院党委书记张兰欣从亲历者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有笑有泪,记录着20年来学校砥砺奋进的历程,教师们不时驻足凝视,感慨万千,为城市学院在探索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之路上取得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重大,表示要继续发扬“求是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探寻了学校办学的初心使命后,老师们展开专题讨论。支部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秀娇以二十四字“各司其职、互相支持;完善机制、处理有度;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通过大讨论树立实现百强大学梦想的信心,为学校“争创百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杭州城市会展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郁全胜作为与会教师中党龄最长的党员,细致梳理了自己从1999年进入城市学院后的经历,提出了“可以假如,没有重来;珍惜现在,期待未来”的观点,号召教师们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环境中,既努力,还要发挥自身所长,比如围绕“数字治理第一校”等寻找突破方向。同时,党龄最短的产学研办公室郑雯妤老师表示,大家都应在新的起点上秉持认真工作的态度,优化工作效率,及时总结,满足更高岗位需求。

讨论过程中,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就“数字治理”理念以及其在行政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应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学校、学院目前的信息系统建设和平台管理体系提出设想,提出了若干可操作性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兰欣在发言中强调,大家要加强部门间的协作,立足学院内部环境考虑问题,基于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对学院工作进行合理规划,提高综合治理能力。同时,她还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积极寻找自身差距,围绕学校建设百强大学的目标,坚持“激情传媒,舍我其谁,快走半步,引领潮流”的传媒人理念,提升格局,突破瓶颈,积极主动的推进学校、学院跨越式发展。

最后,与会党员在张兰欣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鼓舞了党员们的斗志,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以实践行动为创建百强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制,所有传媒人都将站在新起点上,为浙大城市学院奋力登上“十年建百强”的新舞台而努力奋斗。


文字:陈楠、俞律弘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