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MEDIA • 大讨论︱产学研合作在路上——张德平一行赴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4 15: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传媒行业前沿发展理念与杭州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扎实有效推进传媒与人文学院与地方企业产学合作、产教融合进程。7月22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德平,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孙福轩及学院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一行赴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UW学院教师和教育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随行。

张德平一行参观了杭州及时沟通广告有限公司、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西子猫猫文创公司等三家代表性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产学合作、产教融合、未来发展部署等情况,并高度肯定多年来与浙大城市学院的合作成果,期待能在浙大城市学院新的发展机遇中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成效。

走访杭州及时沟通广告有限公司


及时沟通公司近年来公益广告作品


 

及时沟通公司布置场景


 了解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发展历程


走访杭州西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西子猫猫IP产品


 

走访杭州创意设计中心

随后,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管理公司以及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率班子成员,分别与传媒学院调研团展开座谈。与会双方就品牌文化建设创新探讨、会展企业数字化发展的现状与主要趋势以及校企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等相关事宜接洽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杭州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座谈会


会上,会展研究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郁全胜就目前传媒学院与企业已有合作做简单介绍。他指出,数字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销售模式正在不断创新,消费者的理念也在不断更新,融媒体中心可以很好地应对现代化服务业场景化、个体化的需求,也可以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实现学院实践教学的创新模式,力争打造长三角文创产业的高校大聚集。

孙福轩指出,各位教师可以加大与企业进行产学合作、产教融合力度,拓宽合作范围,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对接企业,将高校力量注入企业,同时也表达了与企业进一步合作的期望。

最后,张德平表示,目前正值学校跨越式发展、十年建百强阶段,在市校强有力的扶持下,我们不能辜负杭城千万老百姓的期待。同时也提出,希望企业能为学校提供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和更大的合作视野。目前社会上仍有大量的需求,高校博士、教授等大量人才的内在能量没有得到充分释放,而企业正是打通社会和高校之间的屏障的最好渠道。他指出,目前我们应积极推进校企双方合作,通过年度计划以及方案性计划两种形式将合作具体落地。当下我校正站在历史发展的新高地,如何抓住这一次的发展机遇至关重要,也期待学校能与杭创中心、西博公司等企业能有更大层面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的共赢。

此次走访调研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但大家都收获颇丰。当下,浙大城市学院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快进键已启动,我们期待在校企合作上能迈上新台阶,持续输出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新硕果。


及时沟通广告有限公司

公司于2007年05月成立。法定代表人明仁新,公司主营包括:服务:国内广告的设计、制作,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展览展示等。

西湖国际博览有限公司

公司为杭州市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于 2002年5月投资组建。公司长期根植于国内外城市的文化资源以及西湖博览会等项目的市场资源,以品牌会展为基础,开展策划设计、空间展陈、媒介传播、项目运营等服务与合作,逐步发展成为杭州会展业领军企业。公司曾参与执行上海世博会、G20 杭州峰会、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世界休闲博览会等重大项目。

杭州西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公司旗下产品西子猫猫,是专为杭州文化旅游宣传打造的IP形象。自2017年正式上线以来,以穿着现代中式小旗袍,举着江南水乡传统油纸伞的卡通猫为形象,以萌态尽显的旅游商品为载体红遍网络。


文| 郑雯妤 吴昊洁

图| 郑雯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