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学院新闻
MEDIA • 大讨论︱党建引领 跨越发展
——传媒与人文学院赴树大生环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31 17:21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传媒与人文学院(以下简称“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兰欣、副书记丁秀娇带领学院党建工作相关人员一行五人赴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生环学院”)调研学习。生环学院院长陆胤、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应海儿、副院长金海昌、学院党务工作主管陈克达等参加座谈交流。

生环学院对传媒学院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陆胤对生环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开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具体介绍。

应海儿介绍,生环学院之所以在党建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还是围绕“红色动力,绿色生环”主题开展各项党建工作:第一,凝品牌,学院以“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打造党建特色文化活动,如“三心”品牌;第二,抓结合,助推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如通过导师制推动学科竞赛与考研辅导的结合;第三,找平台,凸显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第四,探机制,建“以一带三”的工作机制,以党支部政治堡垒建设带动教学堡垒、学术堡垒、学生成才堡垒建设;第五,寻载体,通过“支部四日”活动开展,发挥基层支部的政治功能,营造党建工作氛围。她强调,支部“双带头人”机制对学院学术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具有极大的带动作用,因此,双带头人的遴选培育非常关键,必须同时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和党建工作热情。

张兰欣介绍了传媒学院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的情况,并从以下四个方面与大家展开探讨:第一,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第二,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育力度;第三,如何拓宽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助力学生人才培育;第四,如何提升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服务效能。

本次调研拓展了大家的思路,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开展和实提供了现实范本,也为传媒学院标杆院系的创建提供了新的启示。


附:

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8年获首批“双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党委于2019年获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