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教师风采
沈爱国

发布日期:2022-04-20 10:00 浏览次数:


沈爱国


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钱塘学者、教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


2014年被评为浙江大学“三育人”标兵;浙江省“教书育人”标兵;“浙江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是中国新闻奖专家审核组成员,浙江省新闻奖评委,浙江省新闻系统高级职称评委。

1986年毕业于杭州大学新闻系,是恢复高考后浙江省首届全日制新闻专业本科毕业生。留校任教至今38年,受业学生包括全日制研究生、研究生课程班、全日制本科、专升本、大专、二专,遍布浙江省新闻界、党政机关和国内知名媒体。

1995-1996年担任《中国小商品世界报》副总编;1997-2000年,担任《浙江青年报》副总编;2007-2011年,担任《青年时报》高级顾问。期间在华数电视资讯频道担任评论栏目《天天时报》主持人两年半。获得浙江新闻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承担各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5本,在多种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研究方向(擅长课题)

1、网络舆情管理和媒体应对

2、新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

3、媒介融合与新闻创新

4、新闻的创优与创新

5、新闻采访与写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