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浙大城市学院首期“传媒菁英驻校计划”启动招募

发布日期:2023-02-22 14:30 浏览次数:

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首期“传媒菁英驻校计划”即日启动招募,现面向中国新闻传媒界招收5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作为访问学者驻校交流。入围申请人将获得一定的交通、生活、学习资料补助,在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半脱产访问与学习。

申请条件:五年以上新闻从业资历,有较突出的业绩,获得省级新闻奖一等奖及以上者,优先录用。

驻校时间:2023年4月-2023年6月

申请截止:2023年3月25日

详情洽询:于骏老师0571-88018425 姚宗滨博士后18239381711          

电子邮箱:yuj@zucc.edu.cn


浙大城院“传媒菁英驻校计划”介绍

浙大城院“传媒菁英驻校计划”,由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首创主办,旨在为优秀的传媒一线从业者提供深造机会,同时加强新闻传播类学生对前沿实践的了解与体悟,推动新闻传播教育界与实务界的深入交流。

“传媒菁英驻校计划”自2023年始,每年设两期,主题各有侧重。上半年面向中国新闻传播界,招收5名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作为访问学者;下半年面向中国的品牌传播界,招收5名优秀的品牌传播工作者作为访问学者。入围申请人将获得一定的交通、生活、学习资料补助,在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半脱产访问与学习。

浙大城院“传媒菁英驻校计划”,入选人员除了在合作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撰写研究报告之外,还需要至少开办一次讲座、进入一次课堂、指导一份学生专业实践作品。具体的公开活动包括:

(1)专业沙龙:请每一位驻校人员在融媒体中心面向本科生开办新闻业务沙龙讲座,分享从业的第一手经验;

(2)调查报道工作坊,请资深记者以工作坊形式对学生展开深入培训;

(3)传媒菁英与学院师生共同创作作品;

(4)“菁英对话”,借助浙大城院的学术资源,邀请新闻传播和其他领域的著名学者与传媒菁英展开对话;

(5)传媒业前沿问题圆桌讨论;参与本学院每半年举行一次的教师学术交流会;

(6)参访本地媒体并交流。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