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01-01 15:07 浏览次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22年12月,前身是创办于1999年的新闻系。目前设有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3个专业。

    新闻传播学类立足“新文科”建设,注重创新交叉融合,彰显“强基、多能、融合”的“大传播”人才培养特色,下设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三个专业,以数字传播、策略传播、智媒技术等为特色方向,形成了舆情与现代治理、国际传播、融媒体传播、城市品牌传播等研究特色。新闻传播学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广告学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院目前现有专职教师29人,国家级人才1名,省级人才1名,市级各级各类人才5人。教师中博导1人,硕导12人,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58.6%。聘请浙江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省内外高校、新闻媒体及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及优秀校友30余人担任兼职教授、兼职教师和业界导师,形成了一支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应用创新型教学科研师资团队。

    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培养“三观正、逻辑强、学养深、能力全”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新闻传播类人才为目标,坚持学科融合、专业交叉的办学理念,实验室设备投入总计1000余万元。学生就业率达95%以上,赴海内外深造率超过10%。毕业生中有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有氧广告创始人范磊明等一批创业典范,有浙江之声袁奇翔等一批优秀媒体人。毕业生多去往新媒体、影视及文化传播类机构、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传播有关的工作,薪资待遇高于全国和浙江省本科院校同类专业平均水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